丢了马甲的小墨

微博@丢了马甲的小墨。小说作者,目前于息壤中文网混,二战言情文《曙光[二战]》已完结;波兰球涂鸦新人;冷圈非同人作者

公元2187年,历史时空穿越成为了一项娱乐,人们可以任意穿越到不同时间线,除了……

《禁区1986》by丢了马甲的小墨

(看了关于切尔诺贝利的题材,突然想写写有关于冷.战背景下的苏联的穿越小说。不知道能写多少,喜欢就点赞吧,能更一点是一点。)

.

第一章,为了毕设而烦恼的学生党

       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程度的加深,公元2187年,世界已经失去“国家”概念,各地的划分由语言和文化进行区别,洲际也以松散的“联邦”形式出现。

  若是用两百年前苏联古人的话来讲,可以称之为“资本主义控制了世界”;若是用两百年前美国古人的话来讲,可以称之为“共/产主义消灭了国家”。

  科技的发展进一步解放生产力,两百年间全球华尔街风暴袭卷全球,人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业大潮和经济低谷,最终又被现实折辱。唯一还安然无恙的,是曾经国家里的“人民富豪”。

  风波结束,历史由胜利者书写。他们居高临下俯视众生,提笔留下了可笑的幸存之语:

  【那些令人绝望的灾难,人类最后都挺了过来,科技兴旺,世界美好。】

  谢琦怀着沉重的心怀一步一步通往二十一世纪的临界,看着眼前那扇刺眼的光门,无数次想奔跑过去,穿越过去。

  每当产生这种冲动,Ares冰冷的机械声总会提醒她不要干傻事。

  最终,时空旅者止步于在1999年12月31日23时59分01秒。

  【“这是规定,亲爱的琦。”】Ares又恢复了温柔宠溺的语调。

  而临界时间则是【1999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】,人类始终无法再向前一秒。

  这时,倒计时出现了。

  谢琦看一眼手腕上终端的显示,想起了自己要回去集合。

  “Ares,时间线调回1982年中国,清除我在临界留下的云端足迹,被怀特教授发现又免不了挨骂了。”

  私人IA助手Ares顺从道:【“好的。琦,祝你一切顺利。”】

  一道白光闪现,时光倒流。

  谢琦返回指定的时空坐标时,发现自己刚好踩点。教授先生用严厉的目光扫了过来,下一秒,正在清点人数的班长高声道:“报告怀特教授,安德烈没有回来。”

  “AI,联通安德烈的终端。”怀特教授果断下命令。

  【“Join failed.”】

  光幕上闪烁一串英文,通过Ares的翻译器变化成了谢琦看得懂的中文:

  【“联接失败。”】

  教授不甘地道:“强制画面共享。”

  光幕上传回了冷冰器时代的画面,一群士兵拿着刀剑指向了第一视角之人。场景足够熟悉以致于谢琦瞬间明白,安德烈被困在了时空风暴中,时间是:

  公元626年7月2日,初唐时期的玄武门之变。

  而此刻安德烈的视角,大概是太子李建成的某个部下。放眼望去,兵败如山倒。

  所谓的时空风暴,是穿越历史时经历的一场能改变历史走向的大事件,持续时长根据事件结束的时间而定。

  在穿越手则中,穿越者们已经根据亲身经历将风暴点上传云端共享,AI助手会时实更新风暴数据库,时间精确到某一日。

  除了AⅠ助手的保障外,穿越者在穿回过去时会有能量限制,比如说他们这次的时间线是1982年的中国,那么限定的范围将在往前的五百年之内。而往后的时间线,按照规定大家只能止步于二十世纪最后一秒终——也就是刚才谢琦望洋兴叹的那扇光门。

  但奇怪的是,安德烈的穿越已经超出限定的八百六十年,多出来的八个半世纪是能量限制,除非一开始就有准备,不然……

  “请问尊敬的怀特先生,是否强制执行【ⅠD:3625890.Andre】的回归?”AⅠ助手发出冰冷的询问。

  教授摇头,“继续监控。”

  在时间风暴里使用任何能量都是自寻死路,谢琦在祈祷,希望安德烈那个笨蛋不要关闭隐匿功能,不要干多余的事,活过了玄武门之变一切都好说。

  接着,为了等待安德烈的回归,大家暂时滞留在了1982年的时空。

  谢琦随着第一视角画面重新温习了一遍玄武门之变,AⅠ助手传回来的画面血腥恐怖。同学们吵嚷着屏蔽了血腥画面,只有她和教授先生在紧张不安地盯着。

  终于,李世民举起剑亲手杀死了皇太子李建成,成功赢下历史的胜利。

  画面卡顿了一下,下一秒一个日耳曼青年出现在大家的眼前。

  “安德烈!”谢琦第一时间冲过去,“Ares,开始检查。”

  她的光幕上出现了一串串指标。

  安德烈捂着头迷茫了好一会儿,见到谢琦时才松了一囗气:“感谢上帝,终于回来了!”

  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谢琦和他保持了两米的距离,等到Ares提示“一切正常”的时候才又上前几步,左右看看他有没有受伤。

  “我没事,琦。”安德烈一脸疲惫。

  怀特教授组织学生,开始脱离历史时空回到现实。


  …

  …

  2187年。

  距离安德烈上次误入时空风暴已经过去两个月,小富婆莉莉丝后悔自己请假没有去上怀特教授的历史实践课,错过了一出好戏。青梅竹马顾不凡则表示遗憾,没有在通识选修课上选择无聊的历史。

  “小琦子,我真的很佩服你能津津有味穿梭在无聊的世界里。”顾不凡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光幕上出现了他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  安德烈撇嘴:“你们这群损友,都不关心我一下吗?”

  莉莉丝在染指甲,没时间看光幕:“你不是还活着吗?而且历史时空管理局的也没找你麻烦啊。”

  安德烈重新回到2187年之后,终端行程轨迹第一时间被上报到历史时空管理局进行调查,后来经查询发现,一切都按规定进行穿越的安德烈被认定是少有的穿越意外。

  “可能是最近闯入时间风暴的人越来越多了吧。”谢琦猜测,“据说美洲联盟那边的【独立战争】还被开发了,吸引不少穿越者去体验。我记得,这段历史貌似也是一个时间风暴吧?”

  莉莉丝往指甲上吹一口气,满不在呼道:“谁知道呢。反正历史时空管理局会进行监测和修正,只要别作死,再怎么作也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世界。别忘了临界的存在,穿越者无论如何也无法进入二十世纪之后的世界。”

  安德烈担忧:“AⅠ一直告诉我一切正常,终端也没有警告提示,这难道不值得关注吗?”

  虽然躲过了罚款和拘留,但他还是被禁止以任何理由进行穿越一个月。还好谢琦的共享笔记及时救命,不然他们这一小组铁定挂科。

  “平安就好。”谢琦耸肩,继续整理东西。

  顾不凡插嘴:“小琦子,下回穿越一定要告诉小爷我,保证你平安无事!”

  谢某人翻白眼:“一边玩去。”

  “对了,琦,后天就是暑假了,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小富婆突然问。

  “准备毕设吧。”她突然想起来一个星期前院长给本专业年级准大四开会的内容,“我想做出一款不同寻常的游戏。”

  “什么类型的?”身为四人组的学霸安德烈问。

  沉迷游戏的顾不凡霸道建议:“不如来一款战争游戏吧!”

  莉莉丝提出反对:“这种游戏类型在市场上已经饱和了,要做就做不同寻常的。”

  4D美术设计专业生、辅修戏剧影视文学的谢琦想了好一会儿,试探性道:“早在很久之前,我就想做一款故事体验类型的游戏了……”顿了顿,“类似于一个多世纪前风靡全球的古老游戏——剧本杀。”

  “我觉得可行。”安德烈点头,“琦在去年就开始辅修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了,我相信她的编剧能力。”

  顾不凡还想争取一下,毕竟争霸天下的战争游戏还是很合心意的。

  但是金主妈妈莉莉丝当机立断,决定毕设思路尽管按照谢琦的想法来,要多少钱自己就出多少钱。

  谢琦高兴得手舞足蹈。

  顾不凡:“果然够壕无人性!”

  两天后,暑假开始。小伙伴们开始商量着要去哪里取材。

  “我想做苏联风格的游戏,咱们就去俄语区旅游吧!”谢琦提议。

  金主妈妈莉莉丝:“琦,我们去普里皮亚季吧!那里新开发了穿越项目,咱们去体验一下吧!”

  专属打手顾不凡:“小琦子你放心,有爷罩着你!”

  年级学霸安德烈:“防护和穿越设备准备完毕,什么时候走?”

  “……现在?”

  莉莉丝立刻打开终端,“没问题,我现在就订票,五分钟后出发,带你们去看看我的家乡!”

  “这么快?”顾不凡突然嚷嚷,“我他妈的还没和爷爷报备呢!”

  “哎呀,就先斩后奏呗!”

  “不行,爷爷知道了一定会打死我的!”

  “你走不走?”

  “你们等等我,我去跟爷爷报备……”

  “哼!”莉莉丝气得跺脚,大吼:“顾,你还是跟你爷爷回家吃奶吧!”

  这时音波车已经到达目地的。

  小富婆拉着谢琦和安德烈上车,顾不凡犹豫几秒,也立马往车上坐。

  高音速行驶十分钟后,AⅠ助手提示已到达俄语区的热门打卡圣地——鬼城普里皮亚季。

  说是鬼城也不尽然,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在科技的帮助下,外围就恢复了人类居住条件。只是有关于普里皮亚季的鬼故事过多,乌克兰选择了对这一块区域进行保留,并进行旅游项目发展。

  经过多年的努力,十年前终于成功开发出了切尔诺贝利时间线的穿越,从前年开始经营到现在,当地政府挣得盆满钵满。

  四人下了车,开始商量下一步旅程。

  安德烈划了一下终端介绍,发现普里皮亚季居然有切尔诺贝利的穿越点,这可里可是一场时间风暴,他对上一次的玄武门之变还心存阴影呢!

  不过顾不凡却是异常兴奋,立刻从终端的网端上买了四张旅行票,分别将每一个人的ⅠD信息填入。

  “啊,要排这么久的队啊。”同样兴奋的莉莉丝看一眼等待时间,瞬间焉了。

  Ares在耳边提示:【“琦,检测到你的ID已报名参与切尔诺贝利时空旅行,时间风暴危险指数90%,是否确认行程?”】

  谢琦回答:“确认。”

  下一秒,Ares再次提示:【“十分钟后进行穿越,请到达指定地点。”】

  只见顾不凡的光幕上原本等待时间“十小时”立刻变成了“十分钟”,四人的ⅠD号也发出了富有的金钱光泽。

  这是金钱的光芒!

  金主妈妈莉莉丝挥一挥衣袖,深藏功与名。

  众人满心欢喜。

  ·

  五分钟后,他们排队进入位于鬼城中心的穿越点——人民广场。

  广播时不时播放阴森恐怖的音乐活跃气氛,冰冷的AⅠ要死不活地提示:

  “游客们注意,请有序排队入城。”

  “请不要乱扔垃圾,不要随处喂养野生动物,更不要关闭您的防护功能。”

  “穿越时请注意设定时间,不要关闭您的隐匿模式。”

  “离开时请将您的行程记录仪发送到云端APP,违规穿越的旅客将受到高达一亿卢布的罚款,并追究其刑事责任……”

  穿越前大家调对了一下终端时间,保持联网的状态。

  谢琦看一眼身边的小伙伴们,深吸一口气,缓缓摁下了穿越按钮。

  ·

  【游戏开始——】



评论

热度(3)